《 花花專欄 》【不可不知道】酸痛貼布的秘密

 

一般人都以為身體酸痛、肩頸、腰痠背痛貼一下酸痛貼布,方便好用應該沒關係吧?殊不知貼布有效就是因為含有藥物成分!

市面上貼布材質分為水性 VS 油性,「水性」黏貼性較差,但較不容易過敏,「油性」含有機溶劑黏性較強,但容易產生過敏。

註:無論水性油性都不宜貼太久造成肌膚敏感!

 

其種類分又為「西藥型」與「中藥型」,西藥貼布通常會使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(NSAID),以為看到非類固醇就安心了嗎?

這你就有所不知了... 此類常有的副作用,如腸胃道潰瘍、刺激腸胃道、抑制凝血、增加過敏物質、腎毒性減少腎血流,

而中藥貼布的冬綠油化學成分是水楊酸會止痛,但用久會有神經毒性、辣椒素阻斷神經性統 、薄荷覺得有涼快感有舒緩,

使用不當會有神經毒風險,這對於常用薄荷的台灣人來說實在太震撼了,以上怎麼貼、怎麼用感覺都危險啊?

 

【三步驟預防、改善酸痛】

第一:找到自己真正的痛點在那裡。

第二:當酸痛有感的時候,透過肢體伸展來紓解不舒服,我知道很多人做不到,貼布才會賣這麼好。

第三:最好使用天然又安全的精油香氛來保養,在國外精油香氛被列在健保裡面,例如薄荷、薑、冬青樹、甜馬鬱蘭等。

           許多精油香氛有止痛、舒緩、消炎等作用,但使用成份的調配、比例相當重要,因此交由專業國際芳香療法師,

           才能真正用天然精油香氛,達到有效又安心的舒緩效果!

 

【肩頸胛美背操】

Step 1:雙腳與肩同寬,腰椎打直,雙手伸直向放在背後交握。

Step 2:肩背、手臂用力收攏,頸部緩緩往前後伸展,此時會感受到肩頸胛的肌肉有酸痛緊的感覺。

以上兩步驟,常常做不僅可放鬆肩頸胛,更可消除背部贅肉、擁有美背唷 ~

 

 

【花言花語】

根據統計,台灣每年大概有 4 億 3 千 8 百多萬片酸痛貼布被買走,平均一個人每個月使用 6 片(相信你我都曾經貢獻過),

如果把這些貼布一片一片連接起來,大約可以繞台灣 7 圈,使用天然精油香氛調養自己身心,不僅愛自己又環保愛地球唷!

 

【相關報導】

2017-10-18 痠痛貼布也是藥 過量導致腎衰竭

 

作者:香氛護理師 花花 
曾任台大急重症加護病房護理師,累積多年的醫學經驗後,卻一頭栽進了「天然香氣」的世界,從香氣療癒、撫觸按摩、香氛空間、嗅覺科技、身心舒壓、香氛催眠、健康管理等等,從更加根本的身心去發掘問題,深信當精油不再只是精油的時候,所能做的比你我想像的還要多,用對天然的香氛能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!


- 香氛護理師花花,讓你生活繽紛如詩如畫 -

貝拉香氛&貝拉愛氛饗,精油香氛魔法師,國際芳香療法師,花花

想知道最新活動資訊!

快加入貝拉香氛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llaaroma888









歡迎來到《貝拉香氛》heart

秉持著愛自己及家人的態度,堅持只給你最好的!

 

專為華人設計,個人心身保養,首選精油品牌

選擇天然不是改變你的生活方式,是不讓你美好的生活被改變heart

 

加入會員,輸入:newfriend 首購折抵100元

還有 會員點數+紅利折抵+消費累積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