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花花說故事 》寒冷的雨天與夜晚溫暖的太陽

精油香氛魔法師,花花,花言花語

 

下雨天,特別是寒流的夜晚,一道暖流便會滑過我心,若不是那時的溫暖,我實在不曉得怎麼度過那個夜晚。

那年我的生日,好兄弟遠從美國飛回來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幫我慶生,你一言我一語彷彿我們仍是18歲時的熟悉,桌上手機螢幕閃閃發亮,我接起了電話,手機那方的安靜與包廂的吵雜音成了強烈的對比...

我拿起手機摀著說:「喂?」


「我覺得我受夠了...」妳用著濃濃的鼻音說。

 

我擔心問:「怎麼了?妳怎麼在哭?」

 

「我覺得好累…真的好累…」妳壓抑情緒幾近崩潰的說。

 

「妳在哪?家裡嗎?我過去找妳。」當時的狀況,我也慌了手腳,頓時沒了慶生的心情,急忙想過去找妳。

 

「不用了…我想一個人靜靜…」還未等我回話妳便掛斷了電話。

 

匆匆和朋友們道了歉就馬上騎車過去找妳,我還記得那夜冷風穿過大衣透進我胸口的冷冽,那樣的寒凍彷彿要凝結我心臟的跳動,越騎心裏越沒由來的害怕,怕再不快一點就要失去一切了,到了妳家路口的轉角,抬頭看妳房間的窗戶,居然漆黑沒有光亮,發了訊息妳沒讀,打了電話也沒回,我腦中不知有多少思緒跑過…不在家那妳會在哪?就這樣我在巷口的地便利商店等到了 23:20。

 

突然,妳房間的電燈亮了。

看見妳走到客廳,正想拿起手機打給妳時,接著我看見了另一個人的身影走了過去,抱著妳。還記得有次我們在玩笑時,我告訴妳那個人喜歡妳,妳大笑說怎麼可能。那麼,現在的情景又是什麼?

 

「我累了,對不起我今天心情不太好,先休息了。」我收到了妳的回訊,妳終於已讀了我近二十封的訊息。

 

我看著手中發亮的手機,抬起頭,看見你倆走進房間,關了燈。我機械性地把手機放進了口袋,不知是寒風吹得我眼睛好痛,還是無法消化剛才所見的影像,亦或是便利商店的燈太亮了,亮到我覺得眼睛好酸...好酸...離開便利商店,我走進一家昏黃燈光的小店,裏頭溫暖得跟外面像是兩個世界。

 

「歡迎光臨。」一個渾身散發暖男氣息的男人輕聲說。

 

他隨興地穿著捲至手肘的襯衫,頭頂著微捲的頭髮,戴著黑框眼鏡,見我開門走了進來,除了招呼我外,也沒立馬打算領我入坐,我想他大概是這間店的老闆吧,而我像是喪失了語言能力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應該是老闆看見了我臉上天塌下來的表情。

 

他只是親切地說:「今晚那麼冷又下著雨,可能不會有其他客人了,你隨意坐就好。」我挑個一個窗邊的位子坐了下來,我的思緒亂紛飛,只能盯著玻璃上的雨滴,越看越模糊、越看越酸,隨著雨滴滑落彷彿也牽引著我眼眶中的淚水,一起落了下來。

 

沒注意時間過了多久,老闆端了一壺熱茶過來,幫我倒了一杯並介紹它的名字說:「這叫蠟菊,也有人叫它永久花。」一股甜甜的香氣竄進了我的鼻腔,杯子上還飄著幾朵小花,但此刻的我,一丁點想聊天的心情都沒有。

 

「它的花語是"永恆的記憶"。」老闆見我一言不語似乎也不惱,接著說:「其實沒有什麼會永遠不變的。當然,人心也是。我們一生當中會經歷很多很多的事情,每一件事情無論是好是壞,都會變成我們生命中的養分。記住,只要在每一刻做到問心無愧就好,把最美好的記憶記住,那就是永恆了。」

 

靜靜地望著熱氣化作陣陣的白煙,我仍是不想說話,應該是說,我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、該怎麼說,見我仍是沒回話,老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:「你慢慢坐,我營業到很晚。」

 

我什麼都思考不了,僅能感受到自己胸口不停地傳來刺痛感,彷若心臟要被冰凍般,緊窒得讓我快要無法呼吸,像是想消除這些感覺似的,我一口一口喝著老闆幫我倒的茶,口中的溫熱順著食道滑入體內,方才被冰凍的心才慢慢地重新跳動了起來,我坐了多久、何時離開那家小店我已經記不得了,但我卻記得那股甜甜的香氣及喝下去時所帶給我的溫暖。

 

後來我們分開了,那天的情景在我的記憶中,好清晰又好模糊,每當我忍不住難過時,我便想起了老闆所說的話,還有那股溫暖的甜甜花茶香,於是,我小心翼翼的將那些美好的回憶收藏了起來。

 

過了一段時間,我才知道永久花精油可以幫助身體化瘀和傷口癒合,更能除卻心靈淤積的泥濘,它的香氣帶有原諒、理解、包容以及放下的療癒能力。

 

握著手中的熱茶,我想,我會釋懷的。

 

 

【花言花語】

永久花的拉丁學名「Helichrysum」,意指「金黃般的太陽」,它的花朵總是壯麗成簇,呈現一大片的金黃色,而花朵摘下來仍維持明豔的金黃色且不凋零,因此也有「不凋花」或永久花之稱。具有強力化瘀血、傷口癒合、抗凝血、抗過敏、殺菌等效果,也是最佳的心靈良藥,可幫助舒緩情緒和抗憂鬱。

 

 

作者:香氛護理師 花花 
曾任台大急重症加護病房護理師,累積多年的醫學經驗後,卻一頭栽進了「天然香氣」的世界,從香氣療癒、撫觸按摩、香氛空間、嗅覺科技、身心舒壓、香氛催眠、健康管理等等,從更加根本的身心去發掘問題,深信當精油不再只是精油的時候,所能做的比你我想像的還要多,用對天然的精油香氛能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健康!

貝拉香氛&貝拉愛氛饗,精油香氛魔法師,國際芳香療法師,花花

- 香氛護理師花花,讓你生活繽紛如詩如畫 -

 

想知道最新活動資訊!

快加入貝拉香氛粉絲團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llaaroma888

【首購禮折價券 輸入 newfriend 立即折 100 】









歡迎來到《貝拉香氛》heart

秉持著愛自己及家人的態度,堅持只給你最好的!

 

專為華人設計,個人心身保養,首選精油品牌

選擇天然不是改變你的生活方式,是不讓你美好的生活被改變heart

 

加入會員,輸入:newfriend 首購折抵100元

還有 會員點數+紅利折抵+消費累積唷!